机构设置
 党支部 
 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工会>>正文

 

继承光荣传统 争当时代先锋
2012/05/16  

----------咸阳校区管委会党员职工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纪实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推动创先争优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5月12日,咸阳校区党委组织管委会直属党支部党员和职工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

    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创建的根据地之一。作为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全国抗日战争的出发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学习、总结党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执政经验和优良传统,深入发掘党在革命早期的政治智慧,对于我们重新认识党的早期执政历史以及我们当前的执政党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依山势而建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显得格外肃穆和庄严,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前,大家庄重地祭拜了革命英烈;在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陈列室内,通过观看图片、革命历史资料和革命先烈留下的实物及与敌人浴血奋战的场景复原等,大家详细地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

    为了更深切地体验当初革命根据地艰苦卓绝的战斗和生活,重温革命精神,离开照金纪念馆之后,大家又来到薛家寨革命遗址。1933年,历史上有名的薛家寨保卫战就在此发生。这里重峦叠嶂,密林如海,中心地带壁立千仞,地势十分险峻。山寨东南西三面为悬崖绝壁,山坡灌木丛生,仰视不见寨形,细看仅见草丛小道。整座山寨走势雄奇,军事上易守难攻。眼见陡峭的石阶,借助锁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攀爬,终于到达了薛家寨遗址。红军当年的生活和战斗痕迹依稀可见。大家分别参观了陕甘边游击队驻地旧址,西北红军的被服厂、修械所、红军医院和后勤及领导机关驻地等。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缅怀了革命先烈和革命精神,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政治信仰。大家一致认为,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开展继承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红色文化非常必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常树报国之志,常思肩上之责,常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克服困难,开拓创新,为推进咸阳校区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