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咸阳校区管委会创建“平安校园”倡议书
2016/11/03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平安是和谐的基础,平安是发展的前提。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作为科大校园的一份子,我们全体师生都应该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重视学习安全常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侵害,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亲爱的师生,为了使我们的人身安全不受损害,使我们美丽的校园更加平安和谐,特向全体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一、全面提高个人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时刻警钟长鸣,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三、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坐非法营运车辆,自觉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区域内,共同维护校园交通安全。

    四、增强防火意识,不使用违章电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源,不焚烧杂物,杜绝使用明火,爱护消防设施。

    五、自觉维护校园秩序,不酗酒,不赌博,不打架斗殴,不夜不归宿,不携带、收藏管制刀具。

    六、维护自身财物安全,切实做好防盗工作。个人贵重物品不随意乱放,养成关窗锁门、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宿舍不留宿外来人员。

    七、严守个人信息,警惕电信诈骗。不要将家庭信息告诉他人,防范网络、手机短信及电话诈骗,应将学院和辅导员联系方式告诉家长,一旦发生情况以便家长能及时与学校沟通联系。

    八、文明修身,同学之间友爱互助,和谐相处。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

    九、远离网吧,远离游戏厅,不参加传销及非法宗教活动。

    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维护我们美好的校园,更是我们每位同学应尽的责任,我们应“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时刻让校园安全的警钟长鸣。校园是我们的家,为了创建文明安全校园,为了我们能有一个舒心、优雅、安全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良行为,共同维护我们美好的校园环境。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共创“平安校园”。

                                             陕西科技大学咸阳校区管委会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1月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