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学党史】咸阳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联合离退处党委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6  

 

 

4月15日,咸阳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联合离退处党委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革命旧址,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增强为咸阳校区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

为加深对相关党史资料的学习和领悟,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咸阳校区管委会支委会和离退处党委精心组织,要求每名党员提前查阅照金相关的党史资料,面向全体党员讲解并分享感受和心得。

 

 

行程中,各位党员纷纷就所学内容和心得进行交流,先后讲述了“两当起义”、“杨柳坪会面”、“陈家坡会议”、“薛家寨保卫战”等光辉历史以及魏野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等革命者的英雄故事。特别是离退处党委副书记、副处长高翔,从“两点一存”的角度,系统地梳理了陕西有关地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光辉革命历史,使大家对我党在陕西的革命活动有了更加全面和系统的认识,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鲜活的党课。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陈家坡会议旧址瞻仰学习,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让大家深受教育。随后,党员们在革命前辈的纪念雕像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先辈克服困难、英勇抗争、发展生产、兴办教育的峥嵘岁月。

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学习教育中,再次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教育和作风锤炼,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将以身作则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升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为咸阳校区的各项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