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学党史】咸阳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2021/04/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深入开展,4月29日下午,咸阳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书记龚世平在二楼会议室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校第二巡查小组组长贾晓霞带队列席党课。

龚世平以《一大代表的人生归宿及启示》为题,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系统梳理了我党成立前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政治事件,引出了一大的召开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随后,龚世平结合毛泽东、董必武、陈潭秋等13位代表迥异的个人命运,阐明了我党之所以能在血雨腥风中一点点发展壮大,正是因为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为指引,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他说,我党从弱到强、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发展史雄辩地证明,是否坚持马列主义的指导地位,是否坚守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并为之奋斗终身,既决定事业的成败得失,也决定个人命运的沉浮兴衰。同时,他在讲解中还强调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对于我党带领中国革命走向成功的重要意义。

最后,龚世平在总结时指出,支部党员要以毛泽东、董必武等革命前辈始终坚守初心、穷尽毕生心血为人民谋幸福的英勇事迹为榜样,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新起点上,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电梯加装建设项目等民生工程,切实增强职工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