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办公室 
 资产经营部 
 后勤保障部 
 保卫部 
 社区居委会 
 校园综合管理科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社区居委会>>正文

 

办理居民医疗保险程序
2016/12/14  

一、申请对象

本辖区未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人员。

二、申请所需资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或户口簿原件及办理人员复印件一份;

2、两寸电子彩色照片;

三、缴费方式及标准

1、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采取按年缴费的方式缴纳。缴纳时间为:每年9月至12月底之前到社区或农业银行缴纳下年度费用。

2、缴费标准为:18周岁以上居民160元,十八周岁以下20元。对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和三无人员个人不缴费。

3、对于未按期缴纳费用的居民按以下方式处理:

(1)对于补交及往年度个人缴费部分的居民,从缴费之日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2)不补交往年度个人缴费部分的居民,设6个月医疗待遇等待期。

四、办理程序

1、社区经办人员审核通过后,将居民参保、续费人员的个人信息归纳整理,录入电脑信息,

2、社区经办人员凭居民缴费核定单及时到秦都区农行居民医疗保险基金账户缴费,

3、社区经办人持农行回执单到医改办财务科进行实收分配。

4、社区经办人将参保人员电子照片统一上传医改办,等待市上制卡发放。

关闭窗口